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其它>
文章详情

DT-TH系列温湿度记录仪的说明书

日期:2024-04-23 13:35
浏览次数:2154
摘要:

 

产品使用和故障排除快速说明

——DT-TH系列温湿度记录仪的说明书

一、软件安装

1、放入光盘、自动弹出安装界面,选择所需要的语言版本安装。

2、安装“选择组件”窗口时同时选中“应用软件”和“硬件驱动”。

3、在安装驱动过程中,Windows可能会显示兼容性提示,选择“仍然继续”。  

4、安装完成之后,桌面上会出现F-LINK 软件图标,双击运行软件。

二、仪器操作

1、将设备插入USB接口,显示检测到设备对话框,次需要安装驱动,点击下一次选择“自动安装软件”完成。

2、记录仪与软件自动连接,识别过程结束后,设备内部设置自动显示在左侧属性栏内。

三、启动设备

1、在使用记录仪之前,先需要启动设备,方法:单击工具栏中“配置”按钮,出现提示窗口。

2、单击“是”按钮,随后出现配置向导。

3、在设置时钟窗口中,用户可检查设备当前时间,若有误则更改为正确值。

4、单击“下一步”,在通道功能配置窗口中,保持“记录”选项为选中状态,可单独关闭。另可设置报警功能。

5、在工作参数配置窗口中,用户根据需求选择及填写。

6、点击“下一步”确认参数配置,如果无误,单击“完成”,软件自动更新设备运行参数。

7、显示设备配置完成窗口,用户可将设备从USB接口取下,放入被测环境开始工作。

四、读取记录

当测量过程结束,请将设备插入USB 接口,单击工具栏中“下载”按钮,软件自动将设备中所存记录保存在电脑上。

 

详细图文操作见光盘“软件安装”文档,更多软件操作说明见软件“帮助”菜单栏之“内容”。

液晶显示屏图示:

 

 

(1). 该符号表示记录仪内部电池的电量状态,电量充足时显示 ,电池电量不足时显示 ,此时用户应该更换新的电池。

(2). 该符号表示记录仪的联机状态,当记录仪与计算机建立连接时,LCD显示屏上显示该符号。

(3). 时钟显示,该区域依次循环显示**.日日、时时.分分;一循环时间为30秒,即15秒显示月日,15秒显示时分。

(4).

           数据显示区,显示对应通道的测量值。

(5). 为通道报警符号,设置报警上下限,超限报警时,该符号会显示出来。报警功能未开启或者正常工作环境下,该符号不显示。在多通道记录仪中, 上面的 用来显示通道号,在通道数不多于2个通道时,不显示通道号。

(6). 为单位符号显示区,显示测量参数的单位。

 

1、   记录仪功能介绍及状态显示说明

立即启动:通过记录仪分析软件将记录仪的启动方式设置为立即启动,记录仪液晶屏显示当前测量的数据。

定时启动:通过记录仪分析软件将记录仪的启动方式设置为定时启动,记录仪液晶屏显示2OFF,当时间达到设定的启动时间时,记录仪自动启动记录,记录仪液晶屏显示当前测量的数据。

手动启动:通过记录仪分析软件将记录仪的启动方式设置为手动启动,即通过按钮启动记录仪。记录仪液晶屏显示为1OFF,具体操作见按钮的使用。

通过软件停机:记录仪分析软件可以设置记录仪停止工作。另在设置记录间隔≤5秒的情况下,建议停机下载数据。因为内部数据处理较快,再加下载处理数据程序,容易出现下载中断。记录仪停机时液晶屏显示为OFF

记满停止:记录仪停止方式选择为“记满停止”时,

        当数据存储饱和时,记录仪自动停止记录

工作。液晶屏显示为1End

定时停止记录仪停止方式选择为“定时停止”时,

到指定停止时间,记录仪自动停止记录工

作。液晶屏显示为2End

按记录次数停止:记录仪停止方式选择为“按记录次数停止”时,当记录次数达到设定值,记录仪自动停止记录工作。液晶屏显示为3End

4End  记录仪内部发生不确定性故障时,液晶屏显示为4End

5End  记录仪在记录过程中发生供电电源中断,液晶屏显示为5End。此状态发生时,只能通过记录仪分析软件重新设置。

0End -- 6End按钮停止显示:具体操作见“按钮的使用”。

 

如:在线实时监测等更多功能详见记录仪软件“帮助”菜单栏之“内容”。  

 

2、按钮的使用

启动方式为手动启动时,记录仪可以通过按钮启动记录仪,按下记录仪面板上的GO按钮2秒钟,记录仪进入开机状态开始记录数据。

启动方式为“手动启动”同时停止方式设置为“记满停止”时,按钮开关机功能开始生效。当按下记录仪面板上的GO按钮2秒钟,记录仪进入开机状态开始记录数据。同样按下记录仪面板上的GO按钮2秒钟,记录仪停止记录,同时LCD显示屏显示0End,再次按GO按钮记录仪开机,该操作的有效动作为6次,即在满足按钮开关机功能有效的前提下,允许有6次的停机功能,当达到第六次停机操作时,LCD显示屏显示6End,此时按钮失效,无法再开机,必须通过记录仪软件重新设置。

3、   更换记录仪主机锂电池

本记录仪采用的是一对2400mAH的高容量3.6V锂电池供电,更换该电池时请打开记录仪,在LCD显示屏的两侧有两个5号电池座,将电池座内的电池取出,更换新的电池即可,注意正负(有弹簧一端为负),更换时两节电池需要同时更换,切忌不要新旧电池混合搭配使用。特别注意:该电池不能充电或者扔进火中,否则会发生爆炸,废电池请妥善处理,保护环境。

4、 使用外部电源供电

记录仪支持内置锂电池和外接12V直流适配器供电,内部带过流过压保护,智能识别电源性。为保证仪器的正常使用,推荐使用本公司配套的电源适配器。

5、 接插件的使用

我们的接插件采用的是市场上产品,为推拉插拔自锁型连接器。操作:对准缺口推拉,请勿旋钮操作。

故障排除  DT-TH系列温湿度记录仪的说明书

1.记录仪和计算机连接失败

故障原因分析:可能因为通信连接线的插拔引起计算机通信端口的工作不正常。

解决措施:断开记录仪和计算机的连接,等待10s左右,重新连接记录仪和计算机。

2.记录仪显示时间和实际时间不一致

故障原因分析:可能因为记录仪内部时钟和实际时间偏差。

解决措施:重新设置记录仪内部的时钟。

3.软件连接不上,无法配置记录仪等

故障原因分析:在安装记录仪软件的时候没有安装上驱动程序。

解决措施:如果电脑装有防火墙,好暂时关闭防火墙(以免进行手工安装驱动)。然后重新插入光盘,安装记录仪软件勾上“硬件驱动”点击下一步,直安装完成。

 DT-TH系列温湿度记录仪的说明书

                  

杭州数测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数据测试、采集、记录和控制领域,从事数据采集相关产品和系统的研发、

生产与销售,如有任何问题请电话(86-571-85186355)或者登入网址:www.datatest17.com

本说明书的终解释权归杭州数测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篇: 暂无
上一篇: DT-200高温记录仪的说明书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