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其它>
文章详情

DT-608A/DT-607A温湿度计操作使用说明

日期:2024-03-28 04:57
浏览次数:1423
摘要:
DT-608A/DT-607A温湿度计操作使用说明
一、液晶显示屏图示介绍
      本仪器采用大屏幕LCD显示屏,记录仪的各种状态可以在LCD显示屏上很直观的显现出来,LCD显示屏的显示内容如下图所示:
1.      LCD显示屏各内容介绍
(1).
        该符号表示记录仪内部的电池的电量状态,电量充足时显示 ,电池剩余2/3时显示 ,电池剩余1/3时显示 ,电池电量不足时显示 ,此时用户应该更换新的电池。
(2).
        时钟显示,该区域依次循环显示年、**.日日、时时:分分;一循环时间为20秒,即5秒显示年、5秒显示月日,10秒显示时分。
(3).
        数据显示区,两行分别显示两个通道对应的测量值。
(4).
        通道报警的符号,当通道的报警功能开启时且该通道的数据达到报警设置的条件时,该符号会显示出来,当报警功能未开启或者不符合报警条件时,该符号消失。
(5).
              单位符号显示区,显示通道测量值的单位。根据所测量的对象显示相应的单位。
 
二、更换电池
    本记录仪采用的是一节2400mAH的高容量3.6V锂电池供电,更换该电池时请打开仪器,在LCD显示屏的两侧有一个5号电池座,将电池座内的电池取出,更换新的电池即可,注意正负(有弹簧一端为负),更换电池尽量在10秒钟之内完成、否则仪器的时间将丢失;此时需要重新设置时间,具体操作方法参见仪器按钮使用。特别注意:该电池不能充电或者扔进火中,否则会发生爆炸,废电池请妥善处理,保护环境。
三、使用外部电源供电
温湿度表支持内置锂电池和外部9-12V直流电源供电,为保证仪器的正常使用,推荐使用本公司配套的电源适配器。
 
四、按钮的使用
仪器有3个按钮分别为“En”,“ ”,“ ”,表示菜单&确定;增加;减少功能.
菜单说明:
P – 0 1:设置时间
1P – 0 1:设置年
2P – 0 1:设置月日
3P – 0 1:设置时分
P – 0 2:设置报警上下限
通道 1 P – 0 2:设置温度报警上下限
通道 2 P – 0 2:设置湿度报警上下限
(1).设置仪器时间
    按下“En”键,仪器显示
   P – 0 1
    - - - -
        再按“En”键,仪器显示
    1 P – 0 1
     2 0 X X
    XX表示对应的年份,当前可修改位闪烁提示,此时可以按“ ”,“ ”,进行修改,修改完之后按“En”键确定,自动跳转到下个可修改位,以下修改月日,时分操作方法相同。修改完分后按确定,仪器自动返回到
P – 0 1
    - - - -
(2).设置仪器报警上下限
        调整设置菜单进入如下界面
        P – 0 2
    - - - -
        “En”进入修改状态,显示如下界面
    通道 1    P – 0 2
        设置上/下限X X X. X
        可修改位闪烁提示,按“ ”,“ ”,进行修改,修改完之后按“En”键确定,自动跳转到下个可修改位,按照此操作直到温度和湿度报警上下限都设置完毕。
        当不需要使用报警功能时,可以将温湿度的报警上下限设置到量程之外,此时报警将关闭。
注意:在设置过程中,不管出于那个状态,只要未完成一个设置过程,当在10秒钟左右时间内无按钮按下,仪器将自动退出设置状态,而之前的设置将无效。
五、使用注意事项
1. 仪器主机不防水,使用时切勿将主机置于露天环境或者液体中,避免与腐蚀性气体和液体接触。
2. 仪器主机的正常工作范围为:温度-20℃~70℃,湿度0%~100%
3. 记录仪采用内置3.6V锂电池供电,该电池遇火会发生爆炸,请务必远离火源,该电池为高容量一次性电池,切勿对其进行充电,短路。废旧电池请妥善处理,保护环境。
4. 仪器外部供电电压为9~12V直流,推荐使用本公司配套的电源适配器。
5.      仪器出现故障时,非本公司人员请勿自行拆卸维修,如需更换电池,请严格按照说明书中的操作步骤进行。
 
 
杭州数测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86-571-85186355
2013年1月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