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其它>
文章详情

网上订餐的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

日期:2024-04-16 18:31
浏览次数:1221
摘要: 网上订餐的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 在这个“无网不入”的信息时代,我们的衣食住行都难以逃脱互联网的关注。网上量体裁衣、网上**客房、网上旅游、网上订餐的出现便是明证。而随着工作生活节奏的加快,更使得一些网络应用开始红火了起来。网上订餐即是其中之一。用搜索引擎在网上敲出“网上订餐”四个字搜一下,便可以找到不少拥有这种业务的网站。那么网上订餐,好不好吃呢? 网上订餐处于形成期 目前网上订餐业务在我国只是处于形成期,从网站数量来看,并不很多。专门从事网上订餐业务的网站更少,一些较大的酒店虽...

网上订餐的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
    在这个“无网不入”的信息时代,我们的衣食住行都难以逃脱互联网的关注。网上量体裁衣、网上**客房、网上旅游、网上订餐的出现便是明证。而随着工作生活节奏的加快,更使得一些网络应用开始红火了起来。网上订餐即是其中之一。用搜索引擎在网上敲出“网上订餐”四个字搜一下,便可以找到不少拥有这种业务的网站。那么网上订餐,好不好吃呢?
网上订餐处于形成期
    目前网上订餐业务在我国只是处于形成期,从网站数量来看,并不很多。专门从事网上订餐业务的网站更少,一些较大的酒店虽然设立网站开展网上订餐业务,但以网上订房业务为主;于一些中小餐饮企业则未涉足网上业务,而且有些餐馆虽然上了网,但网上订餐业务却从未开展。另外,从网上订餐企业的业绩看,并不理想。在我的印象中好像也没有几家因网上订餐而业务火爆的企业。据了解,北京市网上订餐服务开展得早的一家快餐店的送餐范围已经扩到了5环以内,而且1份起送,就是这样目前公司的经营状况也不太理想。
    但是随着电子商务在中国的发展,网上订餐也开始逐渐成为一些消费者的日常选择。今年初,来自深圳的消息说,一些高校的学生为节省时间就通过QQ在网上订餐,一时间竟成风气。
 
网上订餐大有可为
    1.民以食为天,餐饮市场无疑是大也有机遇的市场,如果能在个性化和化上做好文章,一定能够经营成功。
    2.餐饮业本身还有比其他行业更适合发展电子商务的特点:餐饮业以中小企业为主,大部分餐饮业老板都希望通过电子商务降低成本,提高利润;电子商务从本质上来说是服务经济,而没有其他行业比餐饮业更精通服务经济的了;电子商务是一种柔性化定制、个性化服务的生产方式,餐饮业长期以来就是个性化、多样化的生产服务。

    目前,网上订餐业还处于形成期,其成长空间还很大,趁势而入,必将获利。
但是网上订餐越是发展迅速,食品的安全问题就越不能忽视,而要非常的重视,所以这就离不开严格的食品冷链,食品从田地或者农场到餐桌的过程,必须要严格的冷链控制,才能保证食品的安全。而温度是食品安全的重要因素。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