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其它>
文章详情

压力计和压力变送器的种类和介绍

日期:2024-04-23 08:08
浏览次数:1921
摘要: 压力计和压力变送器的种类和介绍 1、液柱式压力计 液柱式压力计是基于液体静力学的原理工作的,用于测量小于200KPa以下的压力、负压或压差。 2、活塞式压力计 活塞式压力计是基于静压平衡的原理工作的,一般有单活塞和双活塞两种。 3、弹性式压力计 弹性式压力计有弹簧管式、膜片式、膜盒式和波纹管式等; 工业上常用的弹性测压元件有弹簧管、波纹管及膜片三类。 弹性式压力计是根据弹性元件的变形和所受压力成比例的原理来工作的。当作用于弹性元件上的被测压力越大时,弹性元件的变形也越大。常用...

压力计和压力变送器的种类和介绍

1、液柱式压力计

液柱式压力计是基于液体静力学的原理工作的,用于测量小于200KPa以下的压力、负压或压差。

2、活塞式压力计
活塞式压力计是基于静压平衡的原理工作的,一般有单活塞和双活塞两种。

3、弹性式压力计
弹性式压力计有弹簧管式、膜片式、膜盒式和波纹管式等;

工业上常用的弹性测压元件有弹簧管、波纹管及膜片三类。
弹性式压力计是根据弹性元件的变形和所受压力成比例的原理来工作的。当作用于弹性元件上的被测压力越大时,弹性元件的变形也越大。常用的弹性式压力表有弹簧管式压力表、膜片式压力表、波纹管式压力表,其中弹簧管式压力运用广。

4、电远传式压力表
当需要远传压力信号时,为了安全、方便和减少延迟时,广泛采用把就地压力计弹性元件的位移或力变化量转换为电信号,该仪表的测量范围较广,分别可测7×10-5Pa5×102MPa的压力,允许误差可0.2%;由于可以远距离传送信号,所以在工业生产过程中可以实现压力自动控制和报警,并可与工业控制机联用。

5、霍尔片式压力传感器
霍尔片式压力传感器是根据霍尔效应制成的,即利用霍尔元件将由压力所引起的弹性元件的位移转换成霍尔电势,从而实现压力的测量。 

6、应变片压力传感器
应变片压力传感器是把压力的变化转换成电阻值的变化进行测量的。应变片是金属导体或半导体制成的电阻体,其阻值随压力所产生的应变而变化。

7、 压阻式压力传感器
压阻式压力传感器利用单晶硅的压阻效应而构成。采用单晶硅片为弹性元件,在单晶硅膜片上利用集成电路的工艺,在单晶硅的特定方向扩散一组等值电阻,并将电阻接成桥路,单晶硅片置于传感器腔内。当压力发生变化时,单晶硅产生应变,使直接扩散在上面的应变电阻产生与被测压力成比例的变化,再由桥式电路获得相应的电压输出信号。 

8、力矩平衡式压力变送器
力矩平衡式压力变送器是一种典型的自平衡检测仪表,它利用力矩平衡原理工作的。根据主、副杠杆的平衡条件可以推导出被测压力p与输出信号I0的关系。

9、电容式压力变送器
电容式差压变送器的结构可以有效地保护测量膜片,当差压过大并超过允许测量范围时,测量膜片将平滑地贴靠在玻璃凹球面上,因此不易损坏,过载后的恢复特性很好,这样大大提高了过载承受能力。与力矩平衡式相比,电容式没有杠杆传动机构,因而尺寸紧凑,密封性与抗振性好,测量精度相应提高,可达0.2级。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