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新闻详情

第三方物流针对医**流市场的决策

日期:2024-04-23 19:08
浏览次数:1539
摘要: 第三方物流针对医**流市场的决策   药品第三方物流的发展现状   其实药品第三方物流,不是新东西;早在10年前,原国家药监局就开展药品第三方物流的试点工作,但是一直进展缓慢。目前各省都是以《开展第三方药品物流业务确认件》批复的方式,只允许少量企业开展药品第三方物流业务试点工作。   根据***息显示,截去年底,国内取得由省级药监部门核发的“开展第三方药品物流业务确认件”的第三方物流企业有123家。   从各省药监局网站发布的信息来看,列举几个省份,基本情况如下:广东省:国药控股、广州...

第三方物流针对医**流市场的决策

  药品第三方物流的发展现状
  其实药品第三方物流,不是新东西;早在10年前,原国家药监局就开展药品第三方物流的试点工作,但是一直进展缓慢。目前各省都是以《开展第三方药品物流业务确认件》批复的方式,只允许少量企业开展药品第三方物流业务试点工作。
  根据***息显示,截去年底,国内取得由省级药监部门核发的“开展第三方药品物流业务确认件”的第三方物流企业有123家。
  从各省药监局网站发布的信息来看,列举几个省份,基本情况如下:广东省:国药控股、广州医药、九州通、广东医药等11家;江苏省:江苏省医药公司和江苏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江苏华为医**流有限公司共10余家;
  湖北省:国药控股湖北公司等;四川省:四川省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科伦医药贸易有限公司、招商局物流集团成都医药有限公司、四川九州通科创医药有限公司、遂宁市西部华源有限公司。浙江省:英特物流、华通医药,浙江嘉信医药;宁波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震元物流有限公司:山东省:山东生化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可以看到,目前获得资质的,其中绝大部分本身就是合法的药品经营企业,而且是国内性或少是区域龙头企业。另外只有个别的非药品企业,包括位于内蒙古、甘肃、宁夏的中国邮政,顺丰和UPS位于杭州的萧山机场物流公司。
  药品第三方物流的发展趋势不可逆

近日,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副处长王维丽透露,包括中国邮政、顺丰及UPS等在内的3家企业已陆续进入医**流市场,待相关“通行证”获批后,将正式全方位踏入医**流行业。
  顺丰杀入医**流,是狼来了吗,医**流格局又会发生什么变化呢?

  政策层面,政府希望通过现代物流的发展,改善变革目前药品经营流通领域上存在的各种问题,特别是流通环节的药价加成问题。从目前出台的关于药品流通领域的各种政策来看,政府是支持,也希望现代化物流的健康发展的;从大的层面来讲,也是为了完成医改大计。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