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新闻详情

干体炉/干井炉的发展历史

日期:2024-03-29 05:16
浏览次数:1118
摘要:干体炉,也叫干井炉,是一种便携式干体温度校准仪。干体炉广泛的应用于现场或实验室内温度传感器的校准,与传统的液槽式温度校准仪相比,干体炉采用干体块进行加热或制冷,升降温速度大大提升,同时大大缩小了设备体积,可满足现场应用中便携的需要。 世界上台干体炉诞生于丹麦,源于船舶在航行中为保障各系统安全,对温度信号的校准需求。作为传统的海运业发达国家,丹麦的造船技术自维京时代起便为。时今日,丹麦的航海业和造船业依然在世界上占用重要地位。一艘在海洋中独立航行的船舶,即类似于一个小型工厂,拥...
干体炉,也叫干井炉,是一种便携式干体温度校准仪。干体炉广泛的应用于现场或实验室内温度传感器的校准,与传统的液槽式温度校准仪相比,干体炉采用干体块进行加热或制冷,升降温速度大大提升,同时大大缩小了设备体积,可满足现场应用中便携的需要。
 
世界上台干体炉诞生于丹麦,源于船舶在航行中为保障各系统安全,对温度信号的校准需求。作为传统的海运业发达国家,丹麦的造船技术自维京时代起便为。时今日,丹麦的航海业和造船业依然在世界上占用重要地位。一艘在海洋中独立航行的船舶,即类似于一个小型工厂,拥有独立的发电机组,动力机组,生活保障系统,水处理系统,垃圾处理系统等等。为确保这些系统的正常运行,定期的对相关系统的指标进行校准关重要。
 
而传统的校准工具往往体积和重量巨大,不适用于随船携带。基于以上情况,1984年,丹麦人Johanna Schiessl 和丈夫 Frank Schiessl共同发明了台便携式干体炉,并以两人名字共同成立了JOFRA仪器生产台商业化的干体炉。
干体炉(干体式温度校准仪)的基本工作原理很简单,它加热或冷却一个金属块使其达到设定的温度,并保持其温度均匀稳定。被加热的金属恒温块作为介质,为被测量传感器提供一个可调可控,均匀稳定的参考温场,以校准被测温度传感器。
 图片:代干体炉产品,今仍可、稳定的完成温度校准
      1992年, 微处理器技术应用于干体炉,同时干体炉集成了电信号测量,大大扩展了温度校准的维度,可一机完成热电偶、热电阻等温度传感器的校准。
 
2001年,为解决井口散热过快的问题,Jofra率先采用了双区加热技术,大的提高了垂直温场均匀性。
 
2001年,MVI电源波动消除抗干扰技术同时应用于JOFRA干体炉,避免了在各种工况环境下不稳定电源对设备的影响,增强了Jofra干体炉的适应性。
 
2002年,JOFRA采用独特的探头解决了短支探头校准的难点,扩大了产品应用领域。
 
2004年,Jofra自动校准软件应用于干体炉,用户可自定义工单完成工作,大提高了校准效率。
 
2006年,Jofra干体炉温度下限达到零下90℃。
 
2009年,Jofra采用DLC动态负载补偿技术,温场技术指标得到**性提高。
 
2012年,Jofra干体炉温度下限达到零下100℃,业内低。
 
图片:-100℃下干体炉井口
2016年,为让更多的用户体验Jofra产品,推出全新CTC系列普及型干体炉,以更轻巧的尺寸完成高精度的校准。
 
        经过使用中不断的反馈和摸索,Jofra不断将新的控温技术应用于干体炉,目前Jofra干体炉可实现零下100度1205度的温度校准范围,准确度可达0.04℃,应用于计量,石化,电力,医药等多个领域。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