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其它>
文章详情

热电阻温度传感器的介绍

日期:2024-03-29 03:38
浏览次数:673
摘要: 热电阻温度传感器的介绍 热电阻测温是基于金属导体的电阻值随温度的增加而增加这一特性来进行温度测量的。它的主要特点是测量精度高,性能稳定。热电阻大都由纯金属材料制成,目前应用多的是铂和铜,现在已开始采用镍、锰和铑等材料制造热电阻。铂电阻,随着温度的升高,其电阻值也升高,且基本被认为是线性的,只要测得铂电阻的电阻值,就可以计算出铂电阻所处环境的温度值,不受外界环境的影响,所以铂电阻是理想的温度传递标准,它不仅广泛应用于工业测温和精密温度测量领域,而且被制成标准的基准仪。 热电阻温度计...

热电阻温度传感器的介绍

热电阻测温是基于金属导体的电阻值随温度的增加而增加这一特性来进行温度测量的。它的主要特点是测量精度高,性能稳定。热电阻大都由纯金属材料制成,目前应用多的是铂和铜,现在已开始采用镍、锰和铑等材料制造热电阻。铂电阻,随着温度的升高,其电阻值也升高,且基本被认为是线性的,只要测得铂电阻的电阻值,就可以计算出铂电阻所处环境的温度值,不受外界环境的影响,所以铂电阻是理想的温度传递标准,它不仅广泛应用于工业测温和精密温度测量领域,而且被制成标准的基准仪。

热电阻温度计的主要优点有:灵敏度高,稳定性强,测量精度高,复现性好;有较大的测量范围,尤其是在低温方面;易于使用在自动测量中,也便于远距离测量。同样,热电阻也有缺陷,需要电源激励,不能够瞬时测量温度的变化,在高温(大于850℃)测量中准确性不好;易于氧化和不耐腐蚀。工业用热电阻一般采用Pt100,Pt10,Cu50,Cu100,铂热电阻的测温的范围一般为零下200-800℃,铜热电阻为零下40到140℃。热电阻和热电偶一样的区分类型,但是他却不需要补偿导线,而且比热电偶便宜。

热电阻温度传感器的介绍

推荐产品:

1、DT-T11H  高温热电阻温度记录仪

2、DT-T11L  超低温热电阻温度记录仪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