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其它>
文章详情

热电阻和热电偶的区别

日期:2024-03-19 19:58
浏览次数:796
摘要: 热电阻和热电偶的区别 、信号的性质。热电阻本身是电阻,温度的变化,使电阻产生正的或者是负的阻值变化;而热电偶是产生感应电压的变化,他随温度的改变而改变。虽然都是接触式测温仪表,但它们的测温范围不同。热电偶使用在温度较高的环境,这类仪表一般用于500度以上的较高温度,低温区时输出热电势很小,当电势小时,对抗干扰措施和二次表的要求很高,否则测量不准,还有,在较低的温度区域,冷端温度的变化和环境温度的变化所引起的相对误差就显得很突出,不易得到全补偿。这时在中低温度时,一般使用热电阻测,温范围...

热电阻和热电偶的区别

、信号的性质。热电阻本身是电阻,温度的变化,使电阻产生正的或者是负的阻值变化;而热电偶是产生感应电压的变化,他随温度的改变而改变。虽然都是接触式测温仪表,但它们的测温范围不同。热电偶使用在温度较高的环境,这类仪表一般用于500度以上的较高温度,低温区时输出热电势很小,当电势小时,对抗干扰措施和二次表的要求很高,否则测量不准,还有,在较低的温度区域,冷端温度的变化和环境温度的变化所引起的相对误差就显得很突出,不易得到全补偿。这时在中低温度时,一般使用热电阻测,温范围为-200~500度。

**、工作中的现场判断。热电偶有正负、补偿导线也有正负之分,先保证连接,配置正确。在运行中,常见的有短路,断路,接触**和变质。检查时,要使热电偶与二次表分开,用工具短接二次表上的补偿线,表指示室温再短接热电偶接线端子,表批示热电偶所在的环境温度(不是,补偿线有故障),再用万用表mv档大体估量热电偶的热电势(如正常,请检查工艺)。

热电阻短路和断路用万用表可判断,在运行中,怀疑短路,只要将电阻端拆下一个线头看显示仪表,如到大,热电阻短路回零,导线短路,保证正常连接和配置时,表值显示低或不稳,保护管可能性进水了显示大,热电阻断路显示小短路。

第三、从材料上分,热电阻是一种金属材料,具有温度敏感变化的金属材料,热电偶是双金属材料,既两种不同的金属,由于温度的变化,在两个不同金属丝的两端产生电势差。

第四、两种传感器检测的温度范围不一样,热电阻一般检测0-150度温度范围(当然可以检测负温度),热电偶可检测0-1000度的温度范围(甚更高)所以,前者是低温检测,后者是高温检测。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