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其它>
文章详情

机房环境监控标准与监测设备的必要性

日期:2024-03-29 01:49
浏览次数:1593
摘要:机房环境监控标准与监测设备的必要性 机房环境监控标准与监测设备的必要性

机房环境监控标准与监测设备的必要性

机房环境监控标准与监测设备的必要性


由于计算机使用了大量半导体器件、电阻器、电容器等,在其工作时,若温度过高可能会使某些元器件无法正常工作甚完全失去作用,从而导致计算机设备故障。因此必须按各设备的要求,把温度控制在设备要求的范围之内。

根据机房设备和功能的不同,可大致将机房分为四个类型,各类型各有不同的温度要求:

**类机房:数据机房,例如设备的电信机房、设置长途交换机机房等。

此类机房的正常温控为10—25℃;同时这类机房的湿度范围需保持在40~70%之间,可接受的温度范围为10~26℃,可接受湿度范围为40~75%。

**类机房:网络机房,例如设置关口局、信令等的机房。

此类机房的正常温控为10~28℃,湿度控制保持在30~70%。可接受的温度范围为5~28℃,湿度可接受范围为30~80%。

第三类机房:中转机房,例如长途传输中继站等。

此类机房的正常温控范围为10~30℃,湿度范围保持在30~75%。可接受的温度为5~30℃,可接受的湿度为20~80%  

第四类机房:线缆机房,例如设置用户接入网机房等。

此类机房的正常温范围为温度5~33℃,湿度范围保持在20%~80% 可接受的温度范围为0~35℃,湿度范围为15%~85%。

注:可接受的温、湿度范围是指在短时间内(连续4小时以内),允许设备在温湿度标准范围之外的条件下工作的温、湿度范围。

 

为协助用户对机房环境温湿度进行监控管理,可在机房内设置机房温湿度传感器。设备分外置引线型和内置式两种。外置型温湿度传感器引线长约1米,可根据需要增加引线的长度。内置型的传感器设置在记录仪内部,一台设备即为一个监测点。有GPRS和DT-TH系列两种通信模式供选择。 

设备配合软件后台一起使用。提供数据储存,查看,报表生成,报警等功能。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