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其它>
文章详情

GPRS温度记录仪在食品药品疫苗等冷链运输车中的应用

日期:2024-03-28 17:18
浏览次数:1086
摘要:GPRS温度记录仪在食品药品疫苗等冷链运输车中的应用 冷藏车物流的核心是后面车厢的那个小冷库的温度问题。 “冷藏车在运输物品的过程中,小冷库的温度是否符合货物的要求,车子的驾驶员是否按照规定开启制冷设备;相反在没有运输货物时是否将制冷设备关闭以降低成本”。这些问题是冷藏车物流公司*想知道的。但是冷藏车往往会行使在离物流公司总部千里之外的地方,而且开出去以后经常几个星期设置几个月不能返回,这样想要监测每一辆冷藏车的实时温似乎是鞭长莫及。
GPRS温度记录仪在食品药品疫苗等冷链运输车中的应用
冷藏车物流的核心是后面车厢的那个小冷库的温度问题。
“冷藏车在运输物品的过程中,小冷库的温度是否符合货物的要求,车子的驾驶员是否按照规定开启制冷设备;相反在没有运输货物时是否将制冷设备关闭以降低成本”。这些问题是冷藏车物流公司*想知道的。但是冷藏车往往会行使在离物流公司总部千里之外的地方,而且开出去以后经常几个星期设置几个月不能返回,这样想要监测每一辆冷藏车的实时温似乎是鞭长莫及。
 
过去一段时间,不少冷藏车物流公司、冷链单位都配备了小型的温度记录仪,只要设定好一定的记录间隔,温度记录仪就会自动记录冷藏车车厢的温度,到达目的地或者车子返回以后就可以通过计算机把温度记录仪内的历史数据导出来,这样对于整个运输过程中冷藏车车厢的温度就一目了然了。这种方法是冷藏车温度管理的一个十分有效的方法,是一个巨大的进步,但是它的弊端在于,“整个运输过程中冷藏车车厢的温度”只有事后才知道,也就是说出了问题也只能是事后弥补或者追究责任,不能做到温度异常时及时提醒,及时纠错。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使物流公司对下属车辆的温度掌握不再鞭长莫及,我们研发的GPRS温度记录仪,该温度记录仪采用GPRS的通讯方式,利用移动网络,可以把温度数据实时传送的服务器上具体方案:
 
GPRS温度记录仪除了*重要的温度数据传送功能,还具有短信报警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查询冷藏车车厢内的温度,也可以接收温度超限的报警信息,还能通过手机设置定时接收温度信息(相当于把温度数据实时传送的用户手机里)。
杭州数测科技有限公司在温湿度和环境监控、记录仪领域,熟悉和精通各种通信技术的应用,专注温湿度监控软硬件的研发生产,可为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