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新闻详情

药品冷链的几个基本要求

日期:2024-04-20 03:11
浏览次数:3093
摘要:药品冷链的几个基本要求 1、药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物流企业和使用单位采用专用设施,使冷藏药品从生产企业成品库到使用单位药品库的温度始终控制在规定范围内,以保证易变质的药品品质。 2、涉及冷藏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以及承担冷藏药品物流运输的企业须建立完善的冷藏药品冷链管理制度。 3、按照验证的结果和企业的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应急预案。应急预案应包括各系统可能发生的问题、应急的措施、紧急联系人员的姓名、职责、联系方式等。 4、冷链系统涉及的设施设备及运输途径等均须经过验证、确认和批准后方可投...
药品冷链的几个基本要求 
1、药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物流企业和使用单位采用专用设施,使冷藏药品从生产企业成品库到使用单位药品库的温度始终控制在规定范围内,以保证易变质的药品品质。
2、涉及冷藏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以及承担冷藏药品物流运输的企业须建立完善的冷藏药品冷链管理制度。
3、按照验证的结果和企业的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应急预案。应急预案应包括各系统可能发生的问题、应急的措施、紧急联系人员的姓名、职责、联系方式等。
4、冷链系统涉及的设施设备及运输途径等均须经过验证、确认和批准后方可投入使用;设施设备及运输途径需要进行变更的,则须再次进行验证、确认和批准后方可使用。
5、冷藏药品的收货、验收、贮藏、养护、装箱、发运和使用中的各环节所涉及的操作人员都应经过相关的质量管理部门和物流管理部门的培训,熟悉冷链基础知识、所经营冷藏药品的温(湿)度敏感性特点、产品分销特点等冷链管理内容。
6、冷藏(保温)箱体的操作、使用、维护等人员必须经过产品温(湿)度敏感性特点、箱体适用条件、蓄冷剂预冷条件等知识的培训。
7、冷链管理中所涉及的计算机系统的使用、温度记录仪的使用等,应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操作人员应具有相应资质。
8、冷链设备应有专人保管,定期进行维护保养并做好记录,记录少保存三年。
9、冷链设备应建立档案和清单,详细记录设备名称、生产厂家、购买日期、使用状况、设备来源、设备保管人、维修服务商等内容,长期保存设备使用说明书。

冷链运输保存专用温度仪器推荐:

A、冷链运输车温度跟踪仪   DT-T10J

B、冷链保温箱温度记录仪   DT-T10J   DT-TH10J

C、冷链仓库温湿度监测系统   DT-TH

D、一次性冷链温度记录仪    DT-SC05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