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动态>
新闻详情

加强冷链药品管理的重要性

日期:2024-04-26 23:23
浏览次数:1297
摘要: 加强冷链药品管理的重要性 一、冷链药品管理重要性 对于药品的冷藏管理,主要是指针对一些**和**预防的**,需要保持在一定温度下才能保证质量的**,一般情况下储存保持在2~10摄氏度,其中可能存在特色的药品需要保证在-20摄氏度以下保存。这些药品主要是包括是以生物制品为主,诸如其中的疫苗、血液制品等,或是一些用于生物诊断试剂等等。较之普通药品而言,冷藏药品同其具有十分明显的差异,无论是在生产、定价还是使用,都有相应严格的要求,尤其是在药品购置、销售和贮藏阶段,需要运用合理的方法进行管理,一旦某...

加强冷链药品管理的重要性
一、冷链药品管理重要性
对于药品的冷藏管理,主要是指针对一些**和**预防的**,需要保持在一定温度下才能保证质量的**,一般情况下储存保持在2~10摄氏度,其中可能存在特色的药品需要保证在-20摄氏度以下保存。这些药品主要是包括是以生物制品为主,诸如其中的疫苗、血液制品等,或是一些用于生物诊断试剂等等。较之普通药品而言,冷藏药品同其具有十分明显的差异,无论是在生产、定价还是使用,都有相应严格的要求,尤其是在药品购置、销售和贮藏阶段,需要运用合理的方法进行管理,一旦某个环节出现问题,将会对药品质量和原有作用产生不同程度的变化,甚药品作用失效。尤其是其中一些生物制剂,注射到人体中将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严重的危害,出现种种**反应,严重情况下可能导致人体死亡,形成恶劣的负面影响和经济损失。故此,针对上述种种问题来看,在针对黑心疫苗事件中,卫生部联合其他部门明确声明,对于存在疫苗经营问题的情况,应加强各个省市地区对疫苗生产和流通的监督,尤其是应该高度重视冷链疫苗管理,以此来确保疫苗原有效益,维护药品市场稳定。
二、加强药品管理的策略
(一)坚持政府主导,强化监管力度
应构建更加完善的冷链药品管理体系,坚持政府主导,强化政府监管部门监督力度,运用一系列技术手段和管理策略,进一步规范药品管理市场。诸如,通过引进检测和管理技术,自动测量和记录,为后续药品管理提供丰富的理论数据参考,重新规范药品监管市场,致使冷链药品管理整体规划,各个环节相互协调,防止药品管理出现问题。
(二)引进技术进行药品管理
在冷链药品管理中,现代企业应明确当前市场发展需要,有针对性的开展管理活动,引进的RFID、GPS以及专用医药冷藏箱等技术,通过对药品温度和湿度的实时监控,记录药品管理数据,确保药品管理质量,为客户提供更加坚实可靠的药品。在温度管理方面,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冷处。在药品管理中,一般情况下是保证药品管理温度在2~8摄氏度之间,为药品管理营造良好的温度环境,同药品贮藏要求保持一致。冷处温度管理范围保持在2~8摄氏度之间后,并不会对药品本身质量和功效产生影响,并且能够精简工作,防止过于繁琐的管理活动。(2)凉处。凉处管理主要是保证阳光照射温度保持在20摄氏度以下,尽可能的不被阳光照射。药品管理中,多数需要采取避光保管,这类药品很容易受到外界温度和湿度因素的影响,但是在实际管理工作中,很多医院并未设立药品管理阴凉处,致使药品质量受到严重威胁,很容易影响药品质量。(3)常温,具体是指温度在10~30摄氏度之间,如果药品并没有严格要求贮藏温度,都将其视作常温贮存,由于药品中很多成分来源药材都是在大自然环境中生长,所以能够适应更加复杂的环境,适当的低温贮藏有助于保证药材原有功效和质量。
(三)促使第三方冷链药品管理规模化发展
随着我国医疗事业的快速发展,医药产业相应的获得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为了能够保证市场稳定发展,优化产业结构,加强冷链药品管理,促进第三方冷链药品管理规模化发展,更加规范整合冷链药品管理链条,构建更加完善的冷链药品物流体系,更加规范化发展,降低冷链药品运输管理成本,提升药品质量。与此同时,已经加强冷链药品管理规范和标准,政府相关部门应尽快出台相关管理要求和操作规范,进一步规范我国冷链药品管理,提升冷链药品管理水平。
冷链药品管理成效高低,直接影响到药品管理质量,实现规模化经营管理,规范冷链药品管理市场,相关质量监管部门和生产企业应进一步提高冷链药品管理重视程度,寻求合理改善措施,确保药品质量。
加强冷链药品管理的重要性


推荐产品:

1、冷链专用温度记录仪

2、一次性温度记录仪

3、冷链验证专用温度记录仪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