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技术文章> 其它>
文章详情

什么叫**临床试验

日期:2024-03-29 14:06
浏览次数:809
摘要:什么叫**临床试验 **临床试验是确证新药有效性和安全性必不可少的步骤。
什么叫**临床试验
**临床试验是确证新药有效性和安全性必不可少的步骤。进行**临床试验需要多种技术人员的合作。一个好的临床研究队伍不仅应包括医学、药学、药理学、生物学、生物统计学等人员,还应包括非医学的但富有经验的文档管理人员。为了充分发挥这些人员的作用,他们应当充分了解**临床试验的研究过程和有关的法规、标准和原则。由于**临床研究的方法、手段、目的的特殊性,例如,需要人类受试者的参与、**临床试验的资料和结果需要经过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审批等,**临床研究与一般的科学研究不同,需要满足更多的条条框框,遵循更多的原则。可以讲,一个富有临床**经验的好医生,未必就是一个合格的临床研究者。准备和正在参与临床研究的医生及有关人员应当先了解开展临床研究的基本原则、理念和法规要求,才能保证在将来的工作中处于主动地位。
概括地讲,所有**临床试验必须遵循下列三项基本原则:
· 伦理道德原则;
· 科学性原则;
· GCP与现行法律法规。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