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动态>
新闻详情

适应博物馆现状的温湿度监测方式

日期:2024-04-26 17:18
浏览次数:1007
摘要:

适应博物馆现状的温湿度监测方式
    为了提高都博物馆的文物保护科技水平,实现对文物的有效保护,急需一种现代化的检测手段来满足博物馆环境的特殊需求,杭州数测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博物馆专用的无线温湿度检测系统。该无线系统监控分为:无线433频率和无线gprs两种监控系统,本系统采用无线通讯方式,通过放置在各个陈列柜、展厅及文物库中的采集节点构成无线通讯网络,集中监控。每个无线采集节点可采集多种空气环境信息,中央监控系统可实时动态显示各个采集点的位置信息及该点的空气状态信息,当某个空气环境指标超出限制值时,系统自动发出报警信息,可自行启动博物馆内恒温恒湿设备,并对历史报警信息进行存储;人员可浏览2-3年内由各节点采集来的所有空气状态数据;亦可通过人工手动控制调节无线网络遥控博物馆内恒温恒湿机电设备等。该系统具有如下特点:
1、采用无线通讯方式,无需繁杂的人工布线,项目实施简单快捷。可用于采集展柜、展厅及库房内温湿度信号。

2、通过放置在各个陈列柜、展厅及储藏库中的采集节点构成无线通讯网络,其通讯距离可覆盖整座建筑物。
 3、每个无线采集节点体积小巧,可放置于展柜内角落处,隐蔽性好。
4、每个节点所采集的空气环境信息会被实时记录在中央监控系统数据库中。该中央监控系统的主要功能包括:
    a、动态显示功能:在监控屏幕中可显示各个采集点的位置信息及该点的实时空气状态信息。
    b、报警功能:当某个空气环境指标超出限制值时,系统自动发出报警信息,并对历史报警信息进行长时间的存储,以便日后分析。
    c、趋势记录功能:可浏览2-3年内由各节点采集而来的所有空气状态数据,并作出趋势分析,人员可以此为依据,对现有的空调系统做出改进。
    d、报表打印功能:可通过系统自带的打印机,将所关心的数据以报表形式打印出来。其中包括报警纪录、趋势记录等。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9122号